文昌与秋实

三教九流 高山流水 皆是生活

虎姐

我喜欢我的大姨,因为她从来不催我结婚,而她不催我结婚是因为她37岁的女儿至今未婚。家里人说我姐不结婚是因为脾气差人太凶,没人敢娶。

  

我姐真的挺凶的,三句话不对付就能吵起来,简直就是不用点火的炮仗,我小时候私底下喊她“老虎姐姐”。

  

我读高中的时候,他那时的男朋友晚上开车来给她送螃蟹,两人不知道说了啥吵起来,那男的直接把螃蟹从车窗丢到绿化带上,然后我妈和我大姨半夜打着手电筒翻草丛找螃蟹。

  

我姐年轻时是一枝花,虽然那时给她介绍对象的人都会弱弱和男方家提一句这姑娘脾气爆,但也都还给她介绍,后来,我姐年龄大了,家里就开始说,不好找了,介绍的对象质量也越来越差,不知道现在家里人是否还给她介绍。


我大姨,大姨父,我姐,一家三口没一个上班族,都自己做生意,我大姨卖馒头,我大姨父卖玉器,我姐啥都做过,开服装店,米线店,美容院,零食代理,折腾的一身劲,生意做的不大,但从没停下过。


我大姨和我大姨父在我姐很小的时候就分居了,我姐跟着我大姨生活,我大姨一身傲骨,靠着卖馒头自己买了套房。我姐在30岁的时候靠自己买了车,开着车,副驾驶上是我大姨抱着她的狗子,夜行兜风,狗子开心的把头伸出车窗,新洗的毛吹得东倒西歪。


我对我大姨父印象很淡,我没怎么见过这个神秘男人,对他只有两次印象,第一次是我姐在办理独生子女证时才知道自己还有另一个名字,我大姨父重男轻女,知道大姨生的的女孩时给我姐起了个和我大姨姓的名字。第二次是我大姨父吃完头孢喝酒,送医院抢救,我姐那时还在开服装店,连夜从进货的路上赶回来,我大姨父一见到她就开始报银行卡密码,还好,送医及时,我大姨父至今活蹦乱跳。


我大姨虽然很早就和大姨父分开了,但他俩并没离婚,结婚证在搬家时都丢了,有几次我大姨父来找她,她为了不见躲到我家来,我有时候想不通,我大姨一个一辈子不相信婚姻的女人为什么还要劝我姐结婚呢,而我姐看着自己的父母嫌隙一生,她真的还会对婚姻憧憬吗?


我姐年轻时是一枝花,她不结婚,现在还是一枝花,还是不结婚,不同的是,她越来越有钱,她带着我大姨游山玩水,带着我大姨去最好的医院体检,她的狗子也过的很开心,还是喜欢把头伸出车窗任由风把它新洗的毛吹得东倒西歪。


我的虎姐,我小时候挺怕她的,现在不怕了。


我小时候觉得她很酷,现在依然觉得。

希望她一直酷下去,不管是结婚还是不结婚,我相信,她会给自己最好的归宿的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