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昌与秋实

三教九流 高山流水 皆是生活

小C


小C何许人也,他是我的相亲对象,他不是我的第一个相亲对象,当然,也不是我的最后一个相亲对象。


我和他在冬天认识,还是最俗不可耐的经家人介绍的途径,C父一心想把他推销出去,机缘巧合下,找到了我爸,于是我爸找到了我。


我记得我们见面的那天是个周末,我还去接种了新冠疫苗的加强针,从此每一个识别安康码我就知道我和他认识了多少天。由于我的周末上午要贡献给工作,所以我们约好了下午在商场门口见,在这之前,我们只在微信上交流过,我们都提前到了,我看见一个灵活的胖子从我面前跑过去,我下意识反应,那个人应该就是我的相亲对象,他一回头,我站在商场门口冲他歪了歪头算是打个招呼,他也就知道我是谁了。


接下来便进入相亲的固定流程,第一站,密室逃脱,我们在约定的时间前到了,所以预约好的密室房间有玩家没结束,我们在外面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,这个人肉肉的,个子不高,笑起来眼睛都看不见了,说话还NL不分。我说我玩密室智商不太够,他说他这人打小就聪明,结果我俩被困在密室里两个小时,全程是靠着店家一路在对讲机里给线索才通了关,前往第二站餐厅的路上一掏兜,摸出了店家的对讲机,于是一缩脖子立马跑回去还东西。


也许是做销售工作,自带的职业属性,他很健谈,而且很有意思,任何事情从他嘴里说出来都像听故事,妙趣横生自带笑点,他还夸我漂亮,我开心了好久。回家后,我拉着我妈说,我遇到了一个超级有意思的人,我猜我妈一定在心里暗戳戳的认为这就是她女婿。


后来我们开始熟悉,我在本地,他在省内另一个城市,我们不能见面,便在微信上联系频繁,我总是对他说些白烂的话,问些奇怪的问题,我说我想永远十八岁,我问他为什么年近30,相亲次数那么少;我说我想算命,问他算出来的结果灵不灵验;他说他想要个龙宝宝,我说现在相亲还能这么玩吗?我说我想学办公软件,他便开始教我Excel。


C老师正式开课是在被隔离的阶段,回家的高铁上喜提红码,一到隔离酒店就让同事寄来了电脑,给我推荐课程,按时上课,课后出题,及时批改,至少这样,隔离期不会很难熬,而我通过看他推荐的课程,也学到了不少。3月7号,还在隔离的他给我发消息,说有惊喜即将送达,谁知花店提前给我打了电话,将他的惊喜粉粹的体无完肤,我抱着玫瑰回家,花束里的小卡片上写着:祝我永远18岁。


我和小C在隔离结束后匆匆见了一面,而后再也没有见过面。相识的时间很短,相处的时间更受限,很多感情来不及酝酿,很多情绪来不及表达,很多未知面来不及发掘中,我们说了再见,各自奔向美好的春天。


没能与他一起迈进春天,我还是挺遗憾的,我遗憾在小城市能遇到一个这样独特的人,他还保留学习的能力,他答应我的所有事情都做到了,他听我说着白烂的废话解答我奇怪的问题,很遗憾,他没有那么喜欢我,我也没有那么喜欢他,他没那么了解我,我也不那么清楚他,在暧昧不清的时候,我们潇洒挥手拜拜,互删了所有联系方式,也许就是最好的结局,彼此在各自的记忆里都会是一个美好的虚影。


下午和同事做表时突然想起他来,现在是秋天了,距离我们上次联系已经有半年了,不知道他最近如何。


最近朋友圈里流行这样一句话:秋天适合思念,但更适合见面,那就祝他在这个秋天遇到他命定的爱人吧,也祝他拥有龙宝宝的念想及时达成。

评论